小宋蒸虾片儿(高二住校版)

平平无奇一写文的

[极顺禹]恋爱保质期02


*勿上升

*校园ABO/大三角

*乌龙茶味Alpha极×可乐味Alpha顺×白桃味Omgea禹



前文引路→01  


02



张极因为篮球技术不差跟班级人大多爱好相投很快融入集体打成一片,尤其是他的同桌张峻豪,两人直呼好久没遇到配合这么好的兄弟了。



刚跟张极打完一场篮球,张峻豪也感觉很快活,汗流浃背搭着张极肩膀边喘着气边往嘴里灌水。



“张峻豪你看那边。”



张极擦了把汗,用肩膀撞了下张峻豪。



“咋了?”



“你看那个是张泽禹不?”



张极冲着从篮筐底下那个怀里抱着两瓶水,大摇大摆朝他俩走过来的人扬了扬下巴。



“没带隐形眼镜看不清。“



“哎,你咋认识张泽禹的啊?”



“昨天刚加微信说以后我打篮球都来给我送水,太热情搞得我不好意思拒绝,我记得他还说他跟你挺熟的。”



正灌水的张峻豪听到这话,差点没忍住一口水喷出来,咽下去后还是被呛到了。



张峻豪打球的时候就发现张极刚开始并没有多专心,总是隔几分钟就看一眼场外,张峻豪当时差点以为张极是对环境陌生熟悉一下环境,原来是在看张泽禹来没来。



“嗯看清了,是他。”



张泽禹穿了一套浅蓝色运动服,那是张峻豪开学前几天跟他一起去电玩城顺便买的,因为电影快开场了没试穿,这是第一次见张泽禹穿在身上。



“张顺看这儿。”



张峻豪闻声抬起头,一瓶冰水径直地砸了过来,张峻豪一伸手刚好稳稳接住。



“要不是看你给我买水的份上,下回这么喊绝对不搭理你。”



抓得他手上一冰凉,张峻豪拿起一看,嗯果然是万年不变的冰可乐。



“张极接着,你的。”



张泽禹一脸人畜无害站在张极面前,好奇引得张峻豪朝他们那边随意瞟了一眼。



嚯,张泽禹送的张极冰桃汁,张极接了。



“谢谢啊,张泽禹。”



张峻豪还没等把视线移开,就对上了张泽禹的视线,张泽禹看着他眨眨眼,估计心里的得意表情上都快藏不住。



看吧,不用你帮,我凭自己就加上张极了。



张泽禹对张极什么想法,张峻豪心知肚明,可张极不知道,张峻豪也没打算戳破。



张泽禹这些暗箱操作他见多了,以他俩的关系也没戳破张泽禹的必要,追到手了又怎样,张泽禹对哪一任不是三分钟热度?



“大白菜鸡毛菜同心菜油麦菜,绿的菜白的菜什么菜炒什么菜~”



一天大早上张峻豪被电话铃声吵醒,听到铃声那一刻张峻豪就知道是谁了,因为铃声是他和张泽禹以前约定互相给对方选择设置的专属铃声。



张峻豪知道张泽禹的性子,张泽禹喜欢安静但凡稍微吵点的铃声张泽禹都不会喜欢,他就给张泽禹选了个挺温柔的歌,王嘉尔的《爱(I Love You 3000 Chinese Version)》。



“Baby take my hand 


I just want to be your best friend


Cause i'm your iron man and i love you 3000”



张泽禹倒是没他这么贴心,凭他自己喜好给张峻豪设置了个超级显童心的喜羊羊主题曲。



张峻豪想起,以前在学校接到张泽禹电话时,张极因为这个铃声笑他好久,捂着嘴边笑边抖的样子欠揍极了。



张峻豪看不下去了,有点怕不解释两句自己拽哥人设的马甲就捡不回来了,可后来还是没跟张极解释。



张泽禹竟然能在假期起的比他早,张峻豪倒是觉得这事挺稀奇。



“咋了咋了?一大早上的…”张峻豪边说边调大音量,躺回床上打了个哈欠。



“顺顺你猜今天什么日子?!”声音从扬声器外放出来,张泽禹的语中是安耐不住的喜悦。



张峻豪闻言下意识拉出工具栏,看了眼日期。



“不对啊,没到你生日。”



“当然不是,你再猜。”语绪明显是在期待什么。



“买盲盒抽到隐藏款了?”张峻豪漫不经心的猜着。



“再猜,提示一下跟我最近感情状态有关的。”



仔细想了一下,张泽禹最近不都在密谋追张极么,肯定跟张极有关的。



“张极告诉你他择偶标准了?”



“才就这啊,你大胆猜。”张泽禹神秘兮兮的。



“你再不说我挂了。”



“哎别挂我说,就在刚刚我跟张极表白了。”



“然后然后张极同意了。”



愣了一下,张峻豪属实没想到张极能这么快答应,他还以为张泽禹根本追不到张极。



“我可是第一时间找你报喜的,特意来给咱们万年孤寡的高岭之花蹭蹭喜气。”



如果换成别人,张峻豪肯定会真诚地祝福一句“99”,可现在对方是张泽禹就完全没有这个必要了,他知道张泽禹这人妥妥地久不了,处着一个撩下一个,平均不出一个月必分。



“恭喜了,这回恋爱保质期打算多久啊?”



张泽禹不知道在什么时候通话已经被挂断,张峻豪把手机撇到一边,闭上眼睛想继续睡,无奈这会倒是睡意全无。



半天张峻豪才找回困意,等到张峻豪睡醒回笼觉的时候,已经过了大半天,看到了张极的信息,比早上张泽禹的通话晚了近五分钟。



“我跟张泽禹在一起了。”



信息下面还有一张图片,张极把张泽禹圈在怀里,背景是在张泽禹家楼下岁数不小的老杨树。



他们小时候遇到下雨天,张泽禹最喜欢跑张峻豪家哐哐敲门,然后拉着张峻豪跑到那棵树下挖泥巴,因此导致那棵树底下现在还有不少风干了的小土坑。



等长大些,张泽禹终于对刨小土坑不那么执着了,可之后他每次去张泽禹家楼下等张泽禹,路过一个个大小不一的坑,张泽禹还是会傻笑个不停。



“顺顺你记不记得,最大的那个坑。”



张泽禹指了指那棵树,然后笑的更无畏更放肆了。



“我敢保证那个绝对是咱俩淋雨发烧那天合伙挖的,乐死我了,我感觉我能笑一辈子。


我还记得后来有次,你生我气,自己一个人跑来给它填上了,填完坑结果天黑了又不敢回家,生着我气还不得不赖在我家,后来还是你哭着告诉我这事。”



张峻豪感觉面子有点挂不住,忍无可忍锤了一下笑得眼睛都快睁不开的张泽禹。



“这都多久的事了,麻溜给爷忘干净。”



张峻豪真心觉得自己这个竹马哥哥幼稚得不行,物理公式什么的记不住,自己小时候的“黑历史”倒是记得门儿清。





时间转眼过了小半月,张峻豪发现张泽禹这次好像跟之前不太一样,今张峻豪震惊的是张泽禹还没有对哪一任有对张极这么认真。



终于熬到最后一节晚自习的最后一分钟,一整节课身旁的张极对着手机屏幕不知道傻笑什么,时不时手指点着屏幕敲几个字。



张峻豪作业都写完了也闲着没事,瞄了眼老班,桌子下面的手从裤兜里翻出手机,点进了微信唯一置顶的那个备注为“禹儿”的对话框。



奇怪了,张泽禹今天竟然没掐着点刷屏,给他报备放学的最后倒计时几秒,往常张泽禹刷起屏来怎么骂都拦不住。



张峻豪刚点进聊天框,刚好看到“禹儿”变成“对方正在输入中…”的过程。



张峻豪轻哼一声,不用猜一定是张泽禹在准备掐点放学了,于是他胸有成竹的在键盘上提前打出来要回复的,“放学走一趟篮球场?”



张峻豪刚把几个字打出来,张泽禹的信息就弹了出来。



“张峻豪你不是每天跟张极坐一起吗,你应该知道张极喜欢什么吧。”



张峻豪又瞟了眼张极,这人上晚自习嘴角就没下来过,张峻豪不好奇原因也能猜到大概,想了一下,他跟张极交流最多还是在球场上。



“篮球吧。”



“禹儿”闪了一下再次变成“对方正在输入中…”



对面弹出来简短的一句“ok”,张泽禹回复很快,然后就没了下文。



end


有隐藏结局,免费的粮票就可以

评论(1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