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宋蒸虾片儿(高二住校版)

平平无奇一写文的

[豪吃懒左]低血糖


*校园/年下/追夫火葬场

*前期拽上天后期耙耳朵✖热烈心软

*hehehe!不甜请骂死我谢谢哈

*全文7800+



Foreword 


“像追逐太阳而被烧伤羽翼的鸟,具体来说是热情褪去后只剩沉默的我。”    



“其实在张峻豪心里左航才更像太阳,可他的太阳已经落山了。”



01



在左航印象里,第一次见张峻豪是在学校的开学典礼上。



倒拿麦克唱着马思唯的情歌的高一学弟。



“我不敢对你保证,玫瑰花会一直盛开,今晚月亮会不会在,丘比特什么时候才会到来,我不敢对你保证…”



后来左航从张峻豪那问才知道,这首歌叫promise,也是张峻豪的第一首翻唱作品。



充满少年感磁性的嗓音很吸引人,而刚好左航有个鲜为人知的爱好就是rap。



一眼就被他深深吸引住了,台上张峻豪刚好是实力和气质颜值尚佳那一挂的,rap也很对他的味。



说到那天。



舍友都在楼下看节目,左航刚感慨难得这么清静。



宿舍的门窗都开着,为保持良好的通风,心想都快入秋了,鬼天气怎么还这么闷,左航走近窗户打算把窗户敞的更大一点。



转头又一想,也许这就是学校安排开学典礼开在晚上的原因吧,白天比这热得多。




学校操场上临时搭起来的舞台,舞台中央是临时替唱的张峻豪,一个的十分乍眼的荧光绿身影。




左航瞬间反应自己最关注的那个小rapper唱过这段rap,他也被带动听了好多遍。



也许是刚入秋的缘故,晚上蚊子比前几天少了不少,左航今天白天帮住宿舍的大一新生搬行李折腾好几趟,脚脖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叮了几个蚊子包,蚊子最爱玩的就是措不及防。



左航忍着不去乱挠的冲动,环视除了他自己空无一人的寝室,心想应该去便利店买瓶花露水。



左航这么想也这么做了,三两下套上外套就往楼下跑,脑袋里循环着的还是台上那人rap的调调。



“在街角 在书店 追寻你的轨迹 你不用为我做任何改变 在我心里你最美丽。”



左航突然想明白为啥觉得声音熟悉了,这分明是那个自己关注很久的小rapper,id叫SHUN.。



小有名气,知道的人并不多,左航也没向别人分享过,但还是不太确定,万一只是音色相近呢。



万分没想到现实中能遇到跟他口味一致的人,倒是有点想跟那个荧光绿学弟battle。



场内的欢呼声搁着五十米开外都觉得震耳的程度,左航能清楚的听到几个前排的女生兴奋大喊,直到那荧光绿学弟唱完,顿时后台像一窝蜂回巢似的涌上一群人,左航感觉有点头疼。



这要是跑慢了就惨了,没有半个小时别妄想脱身了。



没兴趣跟她们一起挤,心想等哪个要到联系方式,他再间接加一下人也不迟,单纯想认识一下罢了。



左航转身去相反方向的小卖部走去,很快找到了要买的花露水。



突然想起去年转走了一个舍友空下一个床位所以今天会搬来个高一新生,左航犹豫着要不要买点东西给人以便搞好以后的宿舍关系,转头一想又好像没啥必要。



左航走向最后面的货台,思来想去买几包辣条不太行,味大不说,今天晚上没风还不好散,不如拿瓶冰可乐吧。



打开显出朦胧水雾的冰箱,边想边刚伸手,却意外和另一双手碰到了一起,那人的目标跟他应该是同一瓶可乐。




左航早先他一步拿走了那瓶可乐,因为余光里见那人的手停在半空一秒,随后又移向后面的那瓶。



还好还好,避免了尴尬,直到左航余光看到那人臂弯夹着的荧光色外套…



好家伙。



离近了才发现,张峻豪实际上比自己还要高一些,在他身上有一股淡淡的木质香,左航也没注意到的是他身上的气味左航已经永远记住了。



因被汗水浸湿有些打柳的乌黑刘海贴在额头,垂下一双清澈的狗狗眼正跟左航略显尴尬的对视。



这是左航对张峻豪的初印象,分明是初来乍到的小孩,却有些高冷难接触的模样。



张峻豪先避开视线去前台结账了,左航接着又拿了几瓶,心想把所有人的都带上。



后来左航才知道更巧合的还在后面,张峻豪就刚好是他们寝室那填补空床位的新生。



今年新生招的比往常意外的多,有新生被安排穿插在有空床位的宿舍,这现象并不罕见。



于是那天晚上张峻豪不大的书桌上摆了两瓶一模一样的冰可乐,理由竟是左航晚上不喝饮料。



“我觉得你rap很棒,你平时有自作rap的习惯吗?或者…”



“帮人替唱而已。”



左航还没有说完,张峻豪只挑了自己想回答的一个回答,不喜欢别人过问自己的事,也没有必要说为什么。



等待一会,没有等到自己想知道的答案,左航确认张峻豪实在没有再聊下去的欲望了,也不好再问下去便只能作罢。



02



终于,在左航第不知道多少次碰壁后,对张峻豪热情久了才发现,张峻豪的冷漠真可能是与生俱来的。




一开始左航以为张峻豪只是认生,需要时间慢慢融入新环境,后来才只能相信张峻豪是单纯的话少,不爱交流也不爱笑。




每当左航千方百计想问关于rap,不是选择性失聪就是闭口不谈,好低调啊,明明是音乐创作人聊到他擅长领域也不愿多说。




顶破天筛选着回答浅层的问题…好吧直白问了人也没啥肯说的希望。




因为年级不同,除了去食堂,去小卖部,去篮球场,晚上回寝室,兴许会偶遇其他真的没有碰面的机会,左航没有放弃,那就制造巧合呗。




在校以来左航要经历磨难的第三个运动会要来了,因为要负责给运动员拍照记录最真实比赛过程。




虽然天气没刚开学那么热了,但架着个一米多高的摄像机东跑西跑,确实挺累人的,谁让他是学生会的负责人之一,学校内定的各种事的帮手人选。



好巧不巧,左航刚好负责大一的上午拍摄录制。




不说破其实是左航靠两顿火锅求他们学生会主席,也就是好兄弟苏新皓求来的。




荒唐,请苏新皓吃火锅要承担三个人的量,正所谓苏新皓所行之处必有朱志鑫的身影的说法十分在理。




反正几个混得都熟,以后一定要机会吃回来,结账时左航暗暗的想。




张峻豪报名的是长跑,左航猜着个差不多,每届每年运动会都是长跑没人报,最后都挑着班里个儿高腿长的,脾气好的强迫着报,张峻豪肯定也八九不离十就是这样。




临上场前的当天,在宿舍左航还担心张峻豪来着,虽然唱rap的估计肺活量不会差。



但一想起左航上高二那年也是被这么哄着报长跑,结果差点就摆烂没跑完就好头疼,好无语。




左航趴在床上打量着对面床铺正在叠被的张峻豪,小孩看上去细胳膊细腿的,左航表示很同情。




可能眼中父爱都快泛滥出来了,左航遭到底下扒饭的余宇涵的无情嘲笑。




“左航不会在担心张峻豪吧,人天天打篮球的怕这?肯定不像天天受累点就无选择直接摆烂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救命…咳”,余宇涵笑着笑着结果被意外呛到。




张峻豪刚好叠完被子,接上了他俩的话,“长跑还是有压力,跑倒能跑下来但我不擅长。”




“跑下来就不丢人,咱不是体育生不擅长也正常,到时候我带着相机在终点记录你过线精彩瞬间。”




左航冲张峻豪做了个wink,张峻豪淡淡的看了一眼没说什么。




枪声响起的瞬间,左航通过相机屏幕目不转睛盯着跑道,很快找到率先冲在前面的张峻豪,倒抽一口凉气,坏了刚才在宿舍怎么忘提醒他。




这孩子一上来就跑这么快?




眼看张峻豪不负圣望领先第二名大半圈操场过线了,左航顿时感觉自己刚才的担心白操心,咂咂嘴回忆着张峻豪今天早上的凡尔赛发言。




张峻豪这孩子是不是对“不擅长”有什么意义上的误解吧?




“张峻豪同学,呲一下你宝贵的大牙,我会千恩万谢的。”




左航食指仔细调整着相机的一条一条的罗圈,确保能刚好清晰的聚焦在张峻豪脸上。




张峻豪背对着阳光,刘海被汗淋湿略显乖巧,湿哒哒的贴在光洁的额头上,刚运动完凌乱别针固定住两角的号码牌被吹过的风带起一块卷边角。




左航好像看到了第一次在小卖部见的张峻豪。




难得的机会,捕捉并记录下来张峻豪少有的温柔的笑容,还是仅此一份只对左航的笑。




感觉脸腾的热起来,右手食指按下了快门,导致后来帮那些张峻豪同组的同学拍照时都有些心不在焉。




所有人知道的是,左航那张拍摄男子长跑第一名的特写照片,也就是左航主动争取到第一冰山张峻豪难得少有罕见的笑容,被老师选用并在当天晚上九点发上了学校订阅号,评论区也头一次这么热闹。




而所有人不知道的是,左航兴奋的把他偷偷设成了手机桌面壁纸,既然是我主动争取到的当然要留下来自己存着纪念。




直到后来左航他们宿舍组团吃火锅,余宇涵手机没电关机了借用他手机打游戏,左航暗恋张峻豪这件事便不再是什么秘密了。




当然,张峻豪本人不会知道。




左航又自掏腰包请余宇涵一行人又吃了一顿大排档作“封口费”才把秘密,一直保留到这学期结束,那天张峻豪也在,看那天左航主动买单还有点惊奇。



03



可张峻豪是什么时候发现左航对他的那小心思的呢?可能是在左航对自己的那些区别对待中吧。




从左航迟到的那天早上说起,闹钟不知怎么的竟忘定了,冲进卫生间扯下公用衣架上晾着的校服外套直接毫不犹豫套上。




宿舍里剩下几个包括余宇涵都还在睡,只有张峻豪已经早早的换好了衣服,背对着左航戴着耳机,看样子好像是在打语音通话,听语气心情还不错。



奇怪,今天校服味道怎么不太一样,可能因为昨天下雨忘带伞就把校服外套盖在头上挡雨…原来雨水可以把校服腌入味,还有股淡淡的清香挺好闻的,左航想到这就没再细想。



思绪又回到张峻豪身上,要不是7点半在学生会那边有个推不掉的会议,左航睡醒了也高低得要多装睡一会,好听听什么事让张峻豪这么开心。




当会议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左航终于发现不对劲了,而且还是大问题。




一到换季的时候左航就很容易感冒,从小就体格子弱,所以昨天晚上左航特意揣了一小卷手纸在校服口袋里。




可是伸手一摸,非但没有摸到手纸,却摸到两个边缘带有细密凹槽和三角形豁口的东西,这手感摸着应该是糖块,以及另一个硬邦邦的长扁方块型的物件。



左航…




可能是余宇涵的吧,因为余宇涵昨天也没带伞,陪他一起盖着校服外套往雨里冲的,有点不平衡余宇涵淋着雨绕远去小卖部多逛一圈都没感冒,怎么自己感冒还有点发烧,甚至连闹钟都忘了定。




坚持了几秒实在忍不住好奇,左航还是把兜里的东西掏出来看了。




两块上好佳的葡萄味水果糖和一个U盘,U盘表面贴着流汗黄豆的表情包,贴纸上还有惹眼的红色的英文字母,SHUN。



左航有些开心,shun啊,这证实自己对张峻豪猜想分毫不差,张峻豪确实是那个音乐创作者。




同时也有点慌乱,万一这个U盘有急用呢,因为自己的疏忽也有耽误人家事的可能,可张峻豪一直以来脾气都很好,况且今天看着心情挺不错。




左航终于熬到会议结束,看着他们主席苏新皓一身轻松揽着自家男朋友往外走,而自己只想快点回家把衣服还回去,再补个回笼觉。




刚走出会议室,左航就感到右臂被一股力牢牢地拽住,被吓了一跳差点脱力向右倒去,是张峻豪。




没开口说话可左航注意到他脸色有点苍白,拽着左航二话没说往走廊尽头的卫生间走去。




会议室门口还站着其他参会人员,无一不认识他俩的,左航他们还没走远,后面就掀起一片嘈杂的讨论声。




张峻豪脚下走的很快,几乎是带着左航跑起来,可手上拽左航的力度却越来越小,一路上任凭左航怎么问,没说一句话甚至头也没回。



“你怎么了?感觉不太对…”



张峻豪一路上昏沉的不行,还来不及走到卫生间就已经恍惚到打颤,还好及时扶住了墙。



他看到左航眼里的焦急。



微微摇了摇头,脑袋昏沉,连带着喉咙发紧,还好终于找到左航了。



“我…低血糖。”



左航不知道张峻豪找自己找了多久。



“把糖给我。”  



张峻豪快支撑不住已经压在他身上了。



左航算是意外撞破了他的秘密,在此之后,每次左航买东西都会给张峻豪带一包糖。



04



“左航可能不擅长于表达,但他花在你身上的那些小心思我们都知道。”




余宇涵快速连眨两次眼盯着张峻豪身后的门,对张峻豪说,“左航他挺喜欢你的。”




已经快十二点了,早就过了门禁的时间了,左航也没回来。




左航刚感到了张峻豪对自己的变化,就又转瞬即逝,眼睁睁看着他在自己眼前破灭,可张峻豪明明对自己不如以前冷漠了。




还要说起那天在体育馆最后面的看台,左航亲眼撞见张峻豪单臂环住一个男生,尽显温柔的拥人入怀。




如果不是真真切切的亲眼所见,左航打死也不会相信,最起码如果听别人嘴里说出来,他骗骗自己也能骗得过去。




晚上近九点,左航记得场内没几个人了,光线很暗,只开了一排灯,那确实是不错的浪漫氛围。




回忆起来左航还有点委屈。




他有点远视但不至于带老花镜的程度,看远处比正常视力的人清晰的多,所以在他看清张峻豪冰冷的眼神直直的扫过来时楞住了几秒。




就算这个时候左航还能安慰自己,张峻豪一定会跳出来急忙解释,可张峻豪的目光在自己身上却安然不动,将事实残忍的摆在眼前。




左航能想到的只有认为自己赌输了,随后几乎是丢了立场落荒而逃。




从那天开始,左航开始有意识的躲着张峻豪了,撞到喜欢的人和别人亲密想必换谁也不好受。




可张峻豪什么都没解释,好像恢复到他们刚认识时一样冷漠,好像他们之间什么也没发生过,左航还是左航,而他也还是那个张峻豪。




那天左航连怎么没等张峻豪自己回到家的?怎么硬生生放凉了那份本来想和张峻豪一起吃的饭,最后空着肚子睡着的?



甚至怎么想张峻豪的都忘了。




后来左航第二天就回来办了离寝手续,特意避开了张峻豪的空闲,用余宇涵的话来说就是不想再见了。



那天左航回来收拾东西的时候,余宇涵问他为什么走。



“张峻豪就是冰块,捂不热的。更是木头,残忍麻木。我表现还不明显吗?其实他哪怕只给我一句解释也好。”



左航不知道的是,那天张峻豪也不比他好到哪去。浑浑噩噩的回去打坐盯着左航的床铺一整宿,余宇涵也忍不住给他讲了很多关于左航的事。



“左航回来了…你为什么不留住他?”



张峻豪颓废的靠在墙上,紧握着拳头,还没来得及修剪的指压扎进手指侧面的皮里,很久没开口了,声音闷闷的问余宇涵。



“留他等你回来再吵一架吗?”



张峻豪噎住了。



如果现在左航站在他面前,自己是什么立场?又该说些什么?



说自己只是试探一下他对自己的态度?可转头一想,难道左航对他的态度还不够明显吗?左航简直都恨不得昭告天下他左航喜欢张峻豪。



当然张峻豪在此之前也并不是一无所知,左航对自己毫不夸张的说,就是赤裸裸的区别对待,将所有偏爱焊在他这,锁在他这,毫无保留。



如果左航是最热烈炽热的太阳,那张峻豪就是内敛的,被温暖捂热的失足者。



“像追逐太阳而被烧伤羽翼的鸟,具体来说是热情褪去后只剩沉默的我。”



左航拉黑张峻豪前最后的留言,张峻豪不知道在心里默读了多少遍,每遍都苦涩涩的。看吧,左航连单删都这么温柔。



其实在张峻豪心里左航才更像太阳,可他的太阳已经落山了。



张峻豪自觉委屈,见左航难受自己也很肯定不好受, 他只是习惯了不想主动。和左航在体育馆那晚,张峻豪恨不得左航骂他一顿,哪怕打一架都好。



只要左航表个态,生气也好,张峻豪从后台跳下来会奔向他,告诉他自己喜欢他,其实他们一直是双向奔赴。



草稿已经在脑海里演习过一万遍了。



可左航偏偏面无表情,转身就走了。



回想起左航的背影仍然历历在目,每个神经细胞都提醒着自己左航对自己失望了,红色感叹号好像在替左航谴责着张峻豪的错。



今晚不知道左航有没有哭。




张峻豪曾以为左航会懂自己的慢热,只有被偏爱的人才敢肆无忌惮,有恃无恐。



可现在呢?仿佛被一盆冰水浇个彻底,被无力感死死纠缠,永远不得抽身。



“左航很容易心软,同时也很固执。他认定的事很难做出改变,如果左航对自己认定的事妥协,他一定不会原谅自己。”




“不过我倒觉得,他只要喜欢你,他一定会心软。”




“到底怎么回事,你自己找他解释清楚吧。”



“嗯。”



05



四年一届校庆近在咫尺,左航被拉上台,校长亲自安排让左航代表学校去偏远地的一所孤儿院捐献书籍还有帮忙带那的孩子。



无论相貌还是成绩都顶尖的,或者说全校最知名的人物,那左航毋庸置疑是最佳主持人选。




校长说,还有一个名额,以投票形式在新高一之中选出。



因为高三还有不到一年时间将迈入高考的战场,时间宝贵实在不好耽搁。



“票数最多是两位,沈玟和张峻豪。”



沈玟是高一年级第一,相貌普通,为人也比较稳重,而张峻豪则是在开学典礼替唱,一曲原创rap成名同时获得大量知名度,成绩也一直稳定在年级前五。



“左航一直忙着主持,还没投票呢吧。”



左航整理的手一顿,很快又恢复原样,可从校庆开始就在台下紧盯着左航的张峻豪注意到了。



张峻豪虽然没有左航的远视眼,但凭身高优势,套着印着班级数字的绿色马甲站在班级的排头。表面静如止水,心里实则惊涛骇浪,左航会想跟自己一起去吗?



关键的一票握在左航手里,场下所有人都大概心里有了数,左航喜欢张峻豪那可传的人尽皆知。



“还是校长来选吧,让我二选一拉仇恨多不好呀。”左航尽量让自己面部表情表现得很自然,仿佛根本不认识那两个竞选者一样。



左航的话让台下盆所有人都很意外,除了余宇涵和张峻豪。



“那就张峻豪吧,张峻豪的长相应该会更得小孩子喜爱,沈玟正好我还有别的安排,下周的物理竞赛交给他一定可以完全胜任。”



一举两得,避免了二选一的尴尬。



“左航一会带张峻豪去我办公室领服装和要捐的物品,下周一一早坐火车去C市,一切费用学校报销。”



终于等到左航从台上下来,张峻豪有些恨学校怎么这么多事都要忙左航,连着一上午自己都接近不了左航。



“左…左航,你等等。”



出乎意料左航很听话的突然就站住了,张峻豪还以为左航不会想理自己了,也许左航也在等自己先开口。



而左航沉着的转过身后,面无表情直视着张峻豪,让他有些不自在,久久才开口,不带情感又显无力的苍白语气。



“张峻豪你的喜欢,收放自如,我羡慕嫉妒。”



“不是…对不起。”



“你叫住我如果只是道歉的话,那我们就不必聊下去了。”



“我…不是你看到那样,我能解释。”



张峻豪注意到左航身侧的手指悄悄攥了校庆主持的发言稿。



事实证明紧张的不止他一个人,张峻豪稍稍有了继续说下去的底气。



“那天你抱着的人是谁?”



“张泽禹,我发小,一个被窝里长大的兄弟,而且他有男朋友的。他男朋友跟我一届的,他来找他男朋友,正好当时我也在,我们一起打球。”



“因为我只跟他说过,我…嗯你,他点子多…然后他就说让我抱他,我也很顾忌他有男朋友的事,我就用左臂虚抱一下,真的,就虚抱…”



“其实那时候我就是故意的,我就是想…你就…”



眼看小脸皱巴巴快成一个包子了,满脸不好意思又拉下脸别别扭扭的说。



“你早看到我来了,你就想试探我会不会吃醋。”



左航终于忍不住接了话,这么紧张啊,有点舍不得看他又急又紧张下去了。



“嗯嗯对!就是这样。”



“所以你嗯…我们能和好吗?”



“可是…”



左航还是委屈,是他还不够明显吗?为什么还要试探呢?张峻豪又不会知道他那天多难受,差点就想过放弃了。



这时候左航毫无防备的被张峻豪冲上来重重的从正面抱住了,温柔的低垂着眉眼,精致的脸在眼前突然放大,开口便是闷闷的。



“哥,我错了,我不闹了。”



左航破涕为笑,敲了一下张峻豪的脑瓜壳,心想这次就不跟小孩计较了。



毕竟小孩酷酷的,表白都要面子,不愿意先开口。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不会赌气了。”



“啊对对对,阿顺不拽,地球不转。”



“真再也不拽了,哥。”



左航有些恨铁不成钢,明明刚认识那会那么高冷,现在怎么黏糊糊的?



“哥。”



张峻豪闭上眼睛,仗着自己比左航高小半头的身高差,把脑袋不留余力得搭左航肩膀上。



左航眼见一秒就慌乱了起来,手法娴熟到不行得从衣服兜里掏出来一块葡萄味的糖,三两下就撕开包装。



“不是低血糖啦,是在想下周一和航哥公费谈恋爱好棒啊!”




一个小番外



《关于张峻豪捡地上的曼妥思》



“喂,阿顺阿顺?你低血糖又犯了吗?”



左航又被学生会叫去开会了,张峻豪只好自己在宿舍写作业,心想无语死了,等明年自己高二了也要进学生会跟左航一起当“免费劳动力”。



“嗯?没有,我没事啊。”



左航焦急的语气从扬声器里冒出来,张峻豪有些迷茫。



“就是我刚看校群,有人说看到你捡掉地上的糖吃。”



“就是打篮球的时候,糖掉出来全撒了。我觉得男朋友送的糖,应该好好珍惜才对。”



“下次不捡了,掉了哥再给你买。”



左航竟然凭生出一种罪恶感,差点忘了张顺顺是个恋爱脑了!就学校开会这一会没看住。等自己明年高三了一定火速罢工!



“行,以后啥都听航哥的!”



end.



彩蛋是张峻豪捡地上的曼妥思吃的证据!!哈哈哈哈哈哈哈别客气给我笑!关键我昨天买五个曼妥思被我爸没收4个💦我私心留下一个草莓味的




评论(104)

热度(7646)

  1. 共3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